党委书记董发勤调研学校基地平台工作
发布人:霍琳  发布时间:2023-12-27  动态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重点平台基地建设,推动平台基地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1226日上午,在学校办公楼附302会议室召开平台基地工作专题调研会,调研学校平台和基地建设管理工作。党委书记董发勤校党委常委王姮、余家欣出席会议。副校长尚丽平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大学科技园、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成都创新研究院等平台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基地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建设成效和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议和平台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

 在听取各平台负责人的汇报后,学校党委常委余家欣学校重视平台基地在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平台基地要从引领科研创新进学科跨界融合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结成功经验理顺机制持续引领创新发展学校党委常委王姮进一步指出学校各平台基地要加强和校内各院部加强合作与沟通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提出学校正在经历从教学为主向教学科研并重的内涵转变,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相关政策体系的梳理和制定,适应学校新阶段的发展要求。

副校长尚丽平肯定平台基地在支撑学校学科发展所起到作用指出支撑强度还有待加强各平台基地的建设发展有成效,但是建设发展速度偏慢,与对标高校差距拉大。学校平台基地重申报、轻建设,学校缺乏平台建设的政策机制建设。同时提出人、财、物等资源分配协调不足,资源投入与平台基地建设不匹配。在平台建设思路上提出要严格控制平台数量,强化平台对重点学科支撑的协调机制、强化平台考核,主动动态调整。

最后,党委书记董发勤总结指出,各平台基地对自身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认识不足,平台建设发展的紧迫性思考不足,提出要强化科技发展部职责,提升自身在学校发展中的站位和担当。强调了平台建设要重新审视平台布局,完善平台功能,突出平台特色。对独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新型研发机构要灵活创新机制,通过市场运行机制,招引人才、凑集资金,激发平台建设活力和自身造血能力。

学校大学科技园、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成都创新研究院、后勤与产业处、农业科学研究院、拉美研究中心、军工处/保密办、核废实验室、科技与基地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关闭